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皇上出游

游千山;涉万水,不亦说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深爱,两不负  

2015-06-17 18:56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我不会随意辜负一个人,所以也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。不想知道现在的你,在哪里。烟火的尘世有一个你,也有一个我,没了你,我的故事便有了结局,没了我呢,也许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  ——题记
  谁,为谁虔诚以守,雕画一生的掌纹?谁,为谁勇敢执著,篱落一世的脉络?谁,为谁日暮月落,吟歌起舞?谁,为谁风问雨和,依山临水?原,缘于三生前,这一疏枝的寂寞!
  一帘轻掩,静夜里,淡然临摹,温润了浮年的过往,掬一捧素水,滋养凡尘的烟雨。晶莹的梦,邀约一溪月,吟满天霜色。玲珑盏,吟弄一江月。笑三千浮尘,吻遍每一秒的认真。微冷,那些情缘的奋不顾身,被风吹断了宿命的根。摇落,遇见的光阴,合十掌纹,祈愿飞升的流星,用生命里所有的笃信,修一念入心……
 

深爱,两不负 - 皇上出游 - 皇上出游


  念,一味香,在冰绡玉缕中,不声张。莫问莫语,只,淡淡疼惜你,是这一念红,点点串串,成诗成行;多少次静语款款,入了三千弱水,我却独饮一瓢相思,成泪成光。是并蒂连理,抑或是啼笑因缘,这一世,痴痴缠缠的守望,守玉容翩翩青衫,打马,踏香。落红如霞的阡陌,你依依我绻绻,相逢在一脉馨软看,蒹葭切切,生生芳华。
  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懂得,爱只是一个人的事。静静的不出声,算不上欢喜,只是一味清欢的期许。叶语清宁。留一朵清欢入水,怀一袖微风入梦,剪下流光几许,在一世辗转里,相知如明镜,相念若琉璃。有些梦,入了心,根深叶茂的生长,就成了参天大树,海枯石烂而不改当初。有些爱,入了灵魂,开始就注定了永远,即使无法拥有,却一如人生初见,灿若烟花,也此生此世情比金坚。年华的浮尘风,一吹,就传来温暖的心跳声。三生的约定,只是一秒的宿命。那一场暴风雨湿了半生的懵懂。拥入怀中,那雨那风,还有那低眉的诺言,一切一切的拥有,皆是心动情生。

深爱,两不负 - 皇上出游 - 皇上出游


  听,午后的阳光小憩,让我轻倚你的眉,寻一味暖,在冬日的唇边,依恋冰凌玉辉。听,柔软的心相偎,让我婆娑你的眼,觅一池水,在精灵的雪翼上,书写一字成袂。于簌簌风雪里瞄见这一树红,心里那般澄静,幽然,是一声箫咽里的翩然,是古寺凝神中觅见的一卷真经。你问我:禅是什么?其实我心里想,禅是你对我的纵容,禅是我对你的依赖,于我,这一切简单,一切空寂,全系于此!禅是一抹烟的净,禅是一味香的沉,禅是午夜梦回孤清的渐悟,禅是晨起时五味杂陈的淡淡的苦味。回首再注视这风,这雪,这红,风吟雪语,嫣然于胸。
  一盏清明,静了世界所有的叮咛。拾一串懂得,在心中守望你。选择开放或者凋零,都只是历经的过程,朝开夕落,收起时便捧起三世的约定。不问缘因,不问何果,向天扣问一场淡淡相逢,朝开而禅语,夕落而梵听。一夜灵魂的打坐,在又一粒凡尘里入定。听,花落的声音。枕一弯月色,谛听花落,那一声轻叹,穿过层层书笺,染满绯恻与纠缠,爱恋和孕育与你不期而遇。渐渐卷缩的一瓣,尘暗,旧殇,却写满盛开的孤傲,这一落一叹,花谢花飞,任匆匆凋零的喑哑,醉了一壶烟雨清蒙。此刻,与你,寂听花落,是暖,是美,是两情相惜的温婉。
 

深爱,两不负 - 皇上出游 - 皇上出游


  注定,一场飘雪的相遇,是妾如蒲苇的坚持。念念似琉璃,几线光牵起衣袖,泻满忧伤的驻望,写不下一生的期许。捧在掌上,呵护在心里,等你一生磐石无转移。入夜的门扉,轻望一岚灯火。阑珊的心事,妖娆素白的芬芳。懂你,从远方眺望的祈盼,成一把千年清秋的锁,凝住香味的结,于此夜逆风而来。
  原来,你不在,世界可以如此安静。竹韵落栉,款款深情,都化作轻烟空蒙,失落的,困倦的,无味的都涌满小小的心房,温暖的,欢快的,鲜香的都写在相忆里。几回魂梦与君同,相逢犹恐在梦中!厌了尘嚣中情爱的短暂欢愉,爱了灵魂里的相知相惜。我们本是一个个质洁的灵魂,只因为染了尘世的烟火才化为人,从此嗔痴怒怨,纠缠于世间。喟叹这种俗气,每一个人终会被一人所牵,从此只为灵魂。
 

深爱,两不负 - 皇上出游 - 皇上出游


  有了心事,情在落叶里游走,悄悄结了因果。怯懦的拾起灵魂的孤单,在岁月的角落里,张望,不敢走近你,又不忍离去。爱情里的伤,刚结痂,又含泪掀起,那么疼,一会儿无所畏惧,奋不顾身,一会儿自艾自怜,得失两弃。努力翻弄着字笺,此情何寄,终不过沦陷到伤别离!
  想老去,在时光里浊泪迷离。面对一些静谧,简单的思念往昔,不问你的归期,不想你的消息。老去的光阴,不再计较拥有还是失去。淡淡的笑,淡淡的抚弄桌角的那粒尘。一回头,看清了一生的落起。从此,定格,全心全意的老去,不再有你。若,爱已过期,放开你,也是放过自己。远去的唯一,不再甜蜜。若,爱已过期,让过去的过去,不是放弃也不用说对不起,只在小小的心里,念一句,曾经彼此甘心愿意,以后的以后,再无交集。人生短暂,如意事不过一二,与其纠结于痛苦不如放大快乐。愿望虽好,不一定都能实现,但只要去相信,人生就有了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轻舞嫣然


 
 


引文来源:深爱,两不负  作者:主人老百姓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